回教學總網站

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

《論語.憲問》#30/2022.04

 《論語.憲問》30/2022.04
子曰:「不患人之不己知,患其不能也。」

不用擔心別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,就怕自己沒有本事。

同學,這句背下來吧。

很多同學,在很多場合愛說「他不受尊重」。

只實,真的沒有任何人「不尊重你」。一點都沒有。

你只是「忽然發現自己真的沒有本事」。

我年輕時在職場,有一位我敬愛長官跟我談「用人」這一主題。

真正有本事的人才是「錐入囊中」。

什麼意思呢?就是一定會「露出來」。

多讀書,多觀察,多思考。

批評別人,和「增強自己」,這二者之間,沒有什麼必然性的邏輯關係。

同學。多讀書。

《论语.宪问》30/2022.04
子曰:「不患人之不己知,患其不能也。」

不用担心别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,就怕自己没有本事。

同学,这句背下来吧。

很多同学,在很多场合爱说「他不受尊重」。

只实,真的没有任何人「不尊重你」。一点都没有。

你只是「忽然发现自己真的没有本事」。

我年轻时在职场,有一位我敬爱长官跟我谈「用人」这一主题。

真正有本事的人才是「锥入囊中」。

什麽意思呢?就是一定会「露出来」。

多读书,多观察,多思考。

批评别人,和「增强自己」,这二者之间,没有什麽必然性的逻辑关係。

同学。多读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